天意

画渣文渣一个,偶尔诈尸,圈地自萌,自产自磕

【玉帝悟空】两眼空空

帝空向

沙雕梗,关于女儿国的两眼空空

极度ooc


————————————————

话说那日师徒四人途经女儿国,进城一路艰辛暂且不提,夜间女王差人于光禄寺安顿三个徒弟并马匹,盛斋款待,俱谢过后,国师便出言相邀,请了唐御弟前去宫中赏宝,唐僧左右推辞不得,只得去了。


徒弟听的周全也不管顾,八戒更是直嚷自己前几日才小产,正是得好好补补虚亏的时候,不断往嘴里塞着吃食,孙悟空闻言大笑,顺手往那猪头嘴里塞了块糕点。


沙僧却是问悟空那太师究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担忧三藏此行可有灾祸,悟空听完却只是笑,意味深长连道:“好事,好事,哪里有什么歹意?”


行者一颗玲珑七窍心,如何看不透这几个女子打的是甚么主意,金蝉子西天路上步步该灾,如来老儿不止是要三藏受难,更炼道心,此劫无干性命,唯证其心尔。


端起茶樽啜饮,心中到底牵挂那三藏安危,恐有妖邪趁虚而入,暗分一缕心神尾随。


只见国师与宫娥引唐僧直至宫禁深处便尽皆退下,独留长老一人进退两难,步入殿中,隔着珠帘隐约可见软榻上婀娜身影,端的是曼妙非常。


红烛摇曳,长老与女王你言我语,行者如何看不出师傅克制之下已动凡念,此劫却注定要他自己过去,他人帮衬不得,无声大笑收回神识,眼珠一转便又起了些别的心思,放下碗箸对两位师弟言语先去歇息,出得房门将身一晃,驾上筋斗云一路直奔通明殿而去。


殿前守门仙官见大圣来此见怪不怪,转身正要向里通报,被大圣拦下,只能眼睁睁看着那截金黄衣角远去。


大圣自天庭往返多次,早摸透玉帝惯常去处,直奔主殿,果然正中御案后端坐一人,正执笔理政。猴儿进来的动静不可谓不小,那人却未抬头,显然也已习惯了猴儿无召擅闯,又翻开一本奏折:“悟空啊,可是西天路上又有什么烦难之事?”


猴儿不答此话,只学方才看到的那女王,将腰身扭了两扭,做出副娇滴滴也似姿态,尾音拉的长又软:“玉帝哥哥~”


却是在那间瞧着三藏半推半就的难堪,也想来臊一臊这天上玉皇,御座上那人手颤了两颤,一滴朱墨自笔尖滴落,晕在奏折纸张之上,猴儿见之忍不住放肆笑开,自认达成了看这玉帝老儿出糗的模样,边笑边指着那折子道:“好个三界玉皇,道心竟如此不坚呐!”


座上人无奈轻叹,只得暂时搁笔,抬头看向闹腾正欢的猴子浅笑摇头:“若朕心如铁石,又怎得纵你这般无规无距,不成体统。”敛下笑脸又道:“你不是正与天蓬卷帘享宴?此时上天何干?”


却是方才偷闲之际使了昊天镜,正正瞧见那猴子举筷喂进天蓬嘴里,当即收法不再去看,心中闷了不快,语气虽做三分怒,实究却无一分真,只借机发作,便又去瞧那堆奏章。


猴子笑容一顿,闻言哪里还不懂得原故?暗道这老爷子惯是个小心眼的,偏心底又因此暗藏了几分欢喜。忙纵身跳到他身前,又拧着声儿叫了几声哥哥,扭捏着将女王那副姿态学尽:“玉帝哥哥眼中便只有这些俗物,不若抬眼,不信你两眼空空——”说罢自己也觉好笑,架不住这模样又是嘻弄起来。


玉皇眉梢微动,却是依言抬眸,一袭黄衣的猴儿已只差满地打滚,形状举动甚是喜人,只这身僧衣与头顶紧箍灿灿,碍眼的紧,眸色便深了几分。


还是那身金甲翎冠更配这猴儿,他惯是这般张扬的,骄傲刻在骨里,不该受制如此。


猴王见人不言不语只盯着自己看,暂收了那调笑心思,疑惑把眼瞧去。玉帝已回过神来,与他笑道:“朕已抬眼,然,只见两眼空空。”


此空非彼,猴儿听懂,却是自己先臊起来,抓耳挠腮一时不知如何作答,心中直道这老儿好没羞,什么话都说得出,全然忘了此事由何人打头。


玉皇自座中起,舒怀揽住原地打转的猴儿,那大圣浑身僵了一僵,很快便在熟悉气息中卸去满身防备,一身碍眼衣物由长者亲自褪去。


猴儿知世事又不谙此道,每至当下倒都显出寻常见不得的乖顺,对此玉皇自是圣心愉悦,若剥开一只熟透桃儿,露出内里可口果肉,细嚼慢品,就于那案几御座之上,成就一番美事,正是下界痴男绝怨女,天宫殿内交鸳鸯。


事毕,二人一站一坐,玉皇把手置于大圣脑后顺绒毛轻抚,不时在颈后轻捏,惹出猴儿几声喟叹,脑袋便又往长者怀中蹭了几蹭,正是交颈厮磨温存之际,大圣心头突兀一惊,却是知晓下界金蝉子又出事端,急急拈了个诀穿戴齐整,扔了句告辞匆忙离去。玉皇怀中方才暖意一空,怔愣心下怅然,无奈摇头施法打理了御案狼藉,复又坐下阅看奏章。


行者下界探知妖精去处,与八戒沙僧同去洞府搭救师傅,一路间八戒便问询师兄适才去处,如何二人左右寻之不见,行者只道出去透气,不再言语,八戒也只得将好奇咽下,没再问师兄嗓音为何甚是沙哑,莫不是染了风寒?


与妖怪一番苦斗,蝎子精原不是什么厉害人物,大圣举棒打斗间却方觉骨软筋酥,提不了十分气力,心中不禁又将天上玉帝内外编排一通,琵琶音响惑了心神竟是着了道,叫那蝎尾刺中额间剧痛难当,当即就地滚下,那边八戒沙僧苦斗无果,直至昴日星官前来收服,又医了行者八戒二人病痛,见着大圣面色似是不好,便问询可是还有别处不适。


这如何说得?行者连连摆手只道要速去救出三藏,师徒四人一行回转女儿国,女王言御弟受惊,请了几人去歇息用饭,行者吃食半分未动,推说头疼未缓欲去将养片刻,告退去房中歇下。推门见两枚硕大蟠桃置于桌上,房内空无一人。猴儿顿时眉开眼笑,捧着桃美美吃了,嘀咕算那老儿还有些良心,饱餐一顿自顾睡去。


天上玉皇收了神识,低笑道声“泼猴儿。”


唯有当日拿到陛下朱批的张天师看着自己那封奏章,对着其上那晕开朱墨疑惑良久,不解其意。



评论(21)

热度(890)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