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

画渣文渣一个,偶尔诈尸,圈地自萌,自产自磕

【玉帝悟空】陛下那令别人糟心的爱情——李天王篇

帝空向

沙雕ooc

李天王视角


——————————————

吾乃高上神霄托塔天王,天庭三军总帅,号令天庭数万天兵,一声令下,兵马无不从命,只是近来遇了些小麻烦,着实令人头疼。


前不久下界出生了只猴儿,让整个天宫都震了两震,陛下差人打探,知晓缘由后把手一挥:“不必管他。”


陛下如此淡然,心胸宽广,容世间万物,还见多识广!就是,一只猴儿罢了,看那些个神仙慌成那样,哪儿还有半点仙风道骨的样子,看看陛下喜怒不形于色,这才叫三界之主,王者风范!


吾心怀崇敬,待陛下下朝,托着我心爱的小宝塔带着三儿子打道回府,刚进门屋檐一角就砸了下来,险些砸到脑门,多亏儿子及时踹开吾,这才幸免于难。


虽然摔了个狗啃泥,但哪吒定然是过于担心才如此着急,自己的儿子就是贴心啊,吾如是感慨。


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和一只灰扑扑的脚丫子印,吾语重心长教导:“儿子啊,为父知晓你的孝心,那砖石即便砸下也伤不了为父,下回不必这么着急把为父踹开,力道还是得收着点才是。”


又转头询问门边看守的天兵:“这殿门怎会损坏至此?”门口兵卫却摇头道不知。


此刻儿子又立刻上前,说想必是下界异动,才晃的父王仙府这般,这就着人去修理云云。


吾欣慰点头,心想果然儿子这般孝顺啊,有心了。又想想吾仙府损坏,那想必其他仙家也是一样,第二天得四处检查一二才好,免去些许风险,陛下也要在天宫走动,万不可有所损伤啊。


接下来几天吾四处巡视,并没有其他仙府受损,还好还好,看来只是吾运气不好。


过了没多久,下界又传来那猴子消息,闹地府,闯龙宫,这还了得?!吾立刻站出来表示要带兵下界捉拿,为陛下分忧。


太白金星就爱做和事佬,哼!


妖猴就是妖猴,上殿都没规没矩,竟敢对陛下这般无理!做个弼马温,都是抬举他了,还敢罢官,哼!


陛下,臣这就带人去剿灭了那妖猴!


领着天兵天将和吾的好三儿,雄赳赳,气昂昂,跨过南天门,去花果山给陛下找场子去!


嗯……巨灵神呐,你那一脚可以重一点,唉,你那巴掌就不能用力点?


看着溃败回来的巨灵神,吾恨铁不成钢,天兵还需操练,哪吒我儿,看你的了!给为父捉住那只猴子!


看看,比功夫还得是吾儿出马!


看这一拳,差点就打到了妖猴面门!


看这一脚,差点就踢到了妖猴膝盖!


看这风火轮!差点就燎到了妖猴的毛!


看这乾坤圈!差点就敲到了妖猴的脊梁!

……


吾看着下界打斗深深点头,吾儿如此神勇,涨脸!果真像吾,得尽吾之真传呐!


唉呀,怎么竟输了?!


快给为父瞧瞧,果真伤重!头发都掉了好几根呐!快,快快收兵回去!再多带些人来!


什么?!陛下,您还要招安?


嗨呀!这可如何是好啊!


唉……陛下圣心已决,吾也无法反对,都怪太白金星,招个妖猴上来作威作福!吾得加紧天兵训练,巡逻,防着他闯祸才是!


看这猴子没规没矩,竟和四方神仙称兄道弟,他以为他是谁!


陛下你瞧瞧!瞧瞧这……嗯?陛下呢?


哦,在宫内赏花啊,一定是处理政务太过劳累了,陛下果真辛苦。


嗯?那猴子怎么也在!莫不是要对陛下不利!陛下怎还对他如此和颜悦色?


吾苦思良久,恍然大悟,陛下定是要降低妖猴防备,好控制于他,陛下果真大智慧,竟能这般委曲求全,不愧为三界之主,进退有度,气量宽宏,当得众仙之楷模!


孙悟空!你这妖猴!竟敢对陛下这般无理!还敢去拉陛下的手!妖猴!竟敢一头撞在陛下身上,还趁陛下低头时咬他!若是陛下有所伤损,你担当的起吗!


吾在心底呐喊,但生怕打乱了陛下软化敌人的计划,只得眼睁睁看着,悄悄甩袖离开。


唉,也不知陛下的嘴会不会被那妖猴伤着,陛下果然是委屈自己了……


陛下果然有动作了,嗯,让妖猴去看蟠桃园,不错,就该让他安分点!


但猴子去看桃园,怎么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呢?不管了,陛下一定自有深意,只是吾等愚钝,无法领会罢了。


听说陛下近来和那妖猴接触甚多,看来陛下还有别的计划,吾还是继续练兵,争取能为陛下贡献绵薄之力,为君分忧。


妖猴反了?快,下凡捉拿妖猴!


二郎真君果真厉害!可这妖猴的身体未免过于结实,竟然如何都不死,还打上了凌霄宝殿,众仙的实力似乎也大不如前?竟然都不怎么还手,果然是懈怠了!


关键时刻还是吾儿靠得住!看这乾坤圈的气势!虽然差一点就打中了妖猴,还砸掉了大殿匾额,可吾儿多卖力啊!


吾抛出宝塔,一下便镇住妖猴,哼!随你妖猴如何变化,吾这塔可是当年镇三儿子的!你如何都逃脱不得!


啊……塔坏了……


想必,这,年久失修,也是常有的……


吾心疼的看着宝塔碎片,待妖猴镇压后一片片捡起来,拿去给太乙真人,毕竟是真人给的,想必能修复。


真人果然可靠,叮嘱一个月后即可来取,真好。

当晚回府,吾儿好似格外亢奋,道许久不曾与人切磋,要与吾比划几招,嗯……实战才能提升实力,甚好,甚好。


吾儿果真厉害啊……就是下手太重。


当晚吾衣衫破烂,捂着一身伤回去修养了。


接下来的一个月,吾儿天天都来找吾切磋,只是吾这身子骨着实有些吃不消了,怎么总觉得儿子是在报复吾呢?


当晚拿回了塔,回到府邸,吾儿热心端来了茶点。


嗯,先前果然是吾的错觉,儿子分明这般孝顺。


猴子后来来过天庭几次搬救兵,看在陛下的面子上,去就去吧,只是你个猴子,居然敢在陛下面前诬告于吾!


吾当即就捆了他要斩杀妖猴,事后方才知晓却是吾之过错,对那猴子难免有点过意不去,往后,能帮就尽量帮了吧。


事后陛下让吾去四处点将练兵,处理经年堆积事务,陛下竟然这般看重吾!只是……这着实有点累啊,怎么原本的休沐也没了呢?


这几年天庭平静不少,那妖猴成佛后居然成日赖在陛下居所,成何体统?!整天拉扯着陛下,简直太没规矩!天师居然也不阻拦?


这天朝会,吾见陛下脖子上似有淤痕,哼!定是那妖猴!


吾心中怒气上涌,立刻在陛下面前慷慨呈辞:“陛下!这斗战胜佛对陛下这般不敬,尊卑不分,损害龙体,他日日待在天庭,实在是不妥啊!”


嗯?陛下为何要瞪吾?四周同僚的眼神也怪怪的。


直至陛下派吾到下界荒蛮之地办事,临行前,太白金星才凑过来说上几句,吾幡然醒悟。


啊……原来如此……


多嘴了,多嘴了……



评论(24)

热度(49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