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

画渣文渣一个,偶尔诈尸,圈地自萌,自产自磕

【玉帝悟空】陛下那令别人糟心的爱情——哪吒篇


帝空向

大孝子哪吒视角

极度沙雕ooc

求评论呀

————————————————


我乃托塔天王李靖三太子哪吒,中坛元帅,威灵显赫大将军。


众所周知,我和我那个倒霉爹关系极其恶劣,当然,也没恶劣到太过分的程度,不过是每天闲暇便想着哪儿的风水好适合丧葬罢了。


拜我师父所赐,也只能想想,那玲珑宝塔刚不过,小爷认栽。


前些时日玉帝上朝时整个天庭都被晃了几晃,嗯,一只猴子,的确不足为虑,但让这帮神仙都慌了一把,看那些怂样儿!这猴子,小爷喜欢!


当晚跟我那倒霉爹回府的时候,掐诀悄悄砸坏了屋顶,顺带着踹了他一脚,反正有人背锅,不踹白不踹,问就是为了救你,小爷就是这么孝顺!


没过多久,东海龙王敖广和阎王两个老东西一把鼻涕一把泪上天庭大殿哭丧,嚎的像被非礼了似的。


呦,这不东海龙王吗?几天不见这么拉了?让你天天儿的嘚瑟,东西被抢了吧?该!你儿子当年就想要抢小爷的东西,什么叫报应,什么叫因果!学着点儿!


眼看我那傻帽爹要带兵下凡抓猴,我说,你要去就去扯上我干嘛,出勤不加俸禄傻缺才去,虽然没见过,我可还挺喜欢那猴子的!


嗯,还是太白金星聪明,哪像我这个傻帽爹。


暗戳戳翻了个白眼,倒有些期待那猴子什么时候上天了。能大闹地府龙宫,本事肯定不小,最近看来脾气也不错,这朋友小爷交定了!


第二天就在殿上看到了一只穿的金光闪闪的猴儿,笑的肆意,在御前打滚,内心对他的好感顿时又增添了一个新高度,只不过武曲星君那个老东西居然让他去看马?


一想起当初也是这个老不死的进言让自己和老爹在同一个地方起居任职,说能增加父子感情,上阵父子兵,小爷就想拿乾坤圈打爆他的脑袋!


所以听说猴子反下天界之前,还收拾了武曲星君一顿时,我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没在大殿上,所有仙家面前笑出声来。


兄弟,干得漂亮!


什么剿灭妖猴,不就是被落了面子找场子吗?


在心里“切”了一声,收拾收拾不情不愿跟着我那倒霉催的爹去花果山了。


在云头上围观巨灵神傻大个被猴耍,嗯,别说,花果山风景是不错,哦,轮到小爷我上场了啊?


有事我儿,无事逆子,啧啧,看透了。


踩着风火轮下了云头,那小猴倒有意思,说小爷是个娃娃?笑话,你岁数有小爷零头大吗?小爷这叫长得年轻!


不过毕竟是心底认定的兄弟,我淡定的放了海,那孙猴子明显也发现了,你来我往全当切磋,为了表示我真的很努力,我丢出了所有法宝。


父王你看,不是我们太弱小,是敌人太凶残,太白金星说的多正确啊,招安才是上策。


不得不说我有点羡慕这猴子了,虽然是有名无实的齐天大圣,但怎么着名头够响啊,再说要那实有什么用,小爷的梦想!名头响亮!成天摸鱼!


在天宫一来二去的,也就和那猴子混熟了,猴子也是个讲义气的,新奇点子也多,自从和他在一起出去玩,偶尔拽拽王母仙草,踩踏神仙花坛这种事,都没再被抓到过了!


躲在草丛里看着那边发现事情不对暴跳如雷的神仙,我伸手和那双毛爪子一握,英雄惜英雄。


但我开始发现我这兄弟也有点不对了,后来每次叫上他出去玩,十次有九次,他都是从玉帝宫里出来的。


嗯……


嗯?!


我双眼冒光,盯着眼前的猴儿。


有问题!有大问题!


于是在这天,相约去花园捣乱的时候,孙猴子一来,我立刻上去偷袭,用的力道不大,但他居然没躲的开,身子明显一晃。


我立刻收了招,得,验出来了,这猴子明显腿软了。


啧啧……别的不说,玉帝年纪虽然大,可有两下子啊……


我上下打量着面前的好兄弟,别说,长得是好看,看这身段看这腰。


“大圣,你不厚道啊,这么大的事儿都不告诉我,有没有把我当兄弟?”


我对着面红耳赤的孙猴子抱怨,然后如愿以偿得到了蟠桃自助做封口费。


蟠桃园里,和他一人一个桃子坐在树枝上啃的满嘴流汁,我总算彻底解开了心头疑惑。


让猴子看桃这种事儿,我一度以为是陛下年纪大了脑子抽了。


瞧瞧,爱情使仙盲目。


行了猴子别说了,吵的我眼睛疼。


整个天庭只有我那个傻缺老爹以为猴子在以下犯上。


父王,多少有那个大病。


猴子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闹了场天宫,我又多少有了点羡慕,身在神位,根本不能如他一般,凡事随心,来去自由。


猴子被丢进了炼丹炉,没过多久就砸了老君的炉子,打上了凌霄殿。


大概,和陛下吵架了?


我看着炸毛的猴子,顺便乘机砸了凌霄殿宝座匾额。


不砸白不砸,有锅兄弟背。


眼睁睁看着老爹当祖宗似供着的塔被孙猴子崩成礼花,我在那一瞬间想好了宴席吃什么和之后的一千年每年烧点什么。


不过怎么说也算同事,师父也在天庭,不能真打死。


于是在之后的一个月我非常彻底的研究了仙挨揍的极限,实验对象是我爹。


听说老爹把修好的塔拿回来了。


“父王,请喝茶,茶点也给您准备好了。”


能屈能伸真丈夫,小爷就是这么顶天立地。


猴子被压在了五行山下,五百多年,我去看过十来次,只走到山脚两次。


别问为什么。


下凡摸鱼发现陛下也在这种事,当然要脚底抹油迅速溜走。


夫妻嘛,床头打架床尾和……


扛着火尖枪,吹着口哨,小爷溜溜达达回了天庭。


再见到猴子的时候,他换了一身僧衣,头上多了个紧箍。


听到许久不见的好兄弟叫唤,我特意摆了个最帅的姿势出场,遮天?为啥?


算了,反正原因不重要,这事儿小爷乐意干,想这么干很久了。


在天上一边准备丢旗子一边听地上猴子念叨威胁要打上凌霄殿,顿时眉毛一挑。


不应该啊,上次他还偷摸上天去玉帝那儿过了一夜,驾云走的时候整个猴还东倒西歪呢。


没过几天,我正在花园里斗蛐蛐,就听得玉帝召唤,说那唐三藏师徒有难,命速去帮忙。


我听着陛下暗中的传音,抬头看了眼陛下端庄又莫测的脸色。


哦……知道了……


下界收伏牛魔王,面无表情和身边的好兄弟开口:“陛下让我给你带个话,别见谁就说是人家老公,不知羞。”


麻了……


没人说过兄弟脱单以后会给另一个兄弟造成精神伤害……


所以在猴子又一次上蹿下跳到仙府来告我那倒霉爹,结果被绑了时,我选择性眼瞎。


谁都不想救。


大圣来了,我得倒茶去不是?所以我不在场。


怎么着老爹?七岁咋了?怕不是忘了小爷我七岁时候的英姿?


如我所想,果然没多久老爹就被公报私仇了,让你没眼力见儿,连陛下媳妇儿都敢绑。


呦,来俩猴儿,看吧,早跟你说了你那破镜子没用。


又一次孙猴子来求援的时候,和冤种爹一起带兵下界,结果,看到了同样倒霉催的青牛。


和青牛对望一眼,对上暗号,都是下来加班演戏的。


我很愉快的把法宝都丢了出去。


唯一可惜的是没把老爹那个要饭塔一起丢进去。


平静无聊的日子过了没多久,我那个成了佛的兄弟又来了天庭,理直气壮赖着住下不走了,除了额头那一点金色花钿,和偶尔装模作样披着袈裟摇头晃脑念个佛号装装面子,看不出半点佛样。

和陛下也越来越不避讳了。


说到底吧,也没啥,公开的秘密。


所以,父王,你头真铁,脑袋里装了几个海?


我看着殿上义愤填膺以不分尊卑伤害龙体的罪名状告斗战胜佛的老爹,心里头一次对他的智商充满崇敬。


幸亏小爷没遗传他的脑残。


青牛老哥,我早说了神仙真的存在老年痴呆,快,把输的法宝给我!



评论(17)

热度(768)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