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

画渣文渣一个,偶尔诈尸,圈地自萌,自产自磕

【玉帝悟空】陛下那令别人糟心的爱情——王母篇

帝空向

带一点点洪荒设定,玉帝王母曾经是道祖的童子

菩提曾在道祖门下听道

沙雕ooc

《关于本宫的怨种同僚》

求爱心求评论呀~

————————————————

对于近些年来天庭发生的事,本宫觉得很有必要在此发布澄清告示:


关于老牛吃嫩草的风气,不是一人带头,下面各仙皆如是的,所以众位不过几千岁的仙官不必过分躲避或媚上,以及,本宫的某位同僚也捎了话来,在此一同公告,天庭重地,当值禁止撸猴!


众所周知,盘古开天,道祖亲立天庭,着本宫与玉帝共掌,凡间皆传言玉帝王母乃是夫妻,实则不然。


这万万年来,本宫与玉帝不过为同僚,惺惺相惜,何况当年同为紫霄宫中童子,不仅对彼此的“业务能力”敬佩有加,更是对对方本性了如指掌。


昊天玉帝,威严端方,黑心满腹,坏水一汪。


要不说不可以貌取人呢?这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当年本宫与玉帝年幼,段位尚低,虽是童子,道祖却也无须别人伺候,每日和他在紫霄宫无事,也不知互坑了多少回,后他便被道祖指派渡劫,道将来以掌天地。


本宫每每忆起道祖当年直接把他丢下去的举动和转身回宫茶水都多喝了两杯的行为,很难不把这个举动和丢包袱联系到一处,虽然闯祸通常是我们两人一起,黑锅还是他背的好。


后历几千劫,待再于天庭相遇,只消对视一眼,已知彻底,碍于身份,现在又不比曾经无拘无束,成天得端着架子,有些话总不好直说:“玉帝陛下乃大毅力者,功德无量,德配天地。”


心肠俱黑,万年狐狸。


本宫直接搬去了西昆仑,对于损友,距离产生和谐。


天庭的日子很闲,虽说是掌三界,但除去固定时日几天一次的上朝议事,仙官一层层传递,真需要上达天听亲自处理的政务实在是少之又少,纵然各处金碧辉煌,仙气飘渺,日久年深,都是走熟的路,根本无处消遣,于是各色论道大会、宴会之类应运而生。其中属三月三本宫生辰所设蟠桃会最为盛大。


就这么相安无事过了千万年,那天天庭出了件不大不小的事,有个石猴入地下海闹了一趟,被招安去了天庭。


听闻这件事时,本宫止不住为那猴子默哀。露头了,被老狐狸盯上了,他平静的日子以后再也不会有了。


这么多年平淡又寡味的生活,玉帝指不定憋了多久的坏水找不到人折腾呢,只能希望他还能收着点,毕竟那猴子不过是个才出生几百年的娃娃。


弼马温,齐天大圣,不值得奇怪什么。


所以就是说昊天你是不是有什么大病,你伟岸,你清高,你拿本宫的蟠桃灵根养猴子!


听着他让孙悟空去看守蟠桃园的消息,本宫坐不住了,专门去了趟天宫。


看到了明显龙心大悦的玉帝和在他边上蹦蹦跳跳懵懂又灵巧的猴子,上手揉了两下,从袖里乾坤中摸出两只蟠桃灵根本体上长的桃儿塞进猴子怀里算是见面礼,本宫回去了。


瞅瞅他那让人寒毛直竖腻歪的要死的眼神,打扰了,昊天你真不是人,这么单纯这么小的娃娃你怎么下得去嘴。


蟠桃会那天对于仙女摘回来的稀稀拉拉的青涩桃子,本宫早有心理准备,蟠桃会上只有每个果盘顶上放了个积年陈桃。


众卿家,凑合着点儿吧,这批蟠桃被你们陛下拿去投资爱情了。


倒是没料到猴子会在天宫闹上一场,细想也知这是一半巧合一半算计,佛法东渡早便商议,谁不知使功不如使过的道理?故而天蓬卷帘一道被贬,明明白白。


猴子被压在五行山下的五百多年,本宫去过几趟天庭,次次宴会玉帝皆没什么兴致,倒是每次蟠桃会的鲜桃没被偷吃却也越发少了。


本宫当初就不该把蟠桃种天庭。


昊天你搜集那么多蟠桃想干嘛?准备拿本宫的东西下聘去骗一个小辈,你可真不肯吃亏!你真当拿猴头几百年不长几个心眼儿防着你?


五百多年后,灾消难满,猴子上天求助的时候本宫恰巧又见到了一次,还是那副样子,得,心眼儿真没多大长进。


可怜的猴子,就这么被个坏心眼的老家伙坑走了。


本宫就又塞了几个桃子过去,猴儿眼睛都亮了,眼巴巴把毛茸脑袋蹭过来,本宫心满意足又摸了摸,顺滑依旧,无法拒绝,就是紧箍硌手——佛家的宝贝。


本宫又转头看看昊天,他仍旧端着那副玉帝的威严派头,啧,那眼神,西方多少得倒霉些时候。


一路取经多磨多难,有不少是为全劫数从天上派下去走过场的,回来的多是怨声载道,毕竟下去前没人说过猴子是真打,天上派给他的帮手还那么多,打架的,助威的,摇旗呐喊的,排场大的不得了。


本宫摸了摸花园里养的仙鹿,笑而不语。


手感没那猴子好,改天挑时候得再去天庭晃晃。

天上一天地下一年,取经十几年,于天庭不过半月之数。


对于那个怨种同僚年年从本宫这儿薅桃子的行为,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掐着点儿,本宫从库房里取出些奇珍果子去了趟天庭,意料之中见到了那只猴子,猴子身上还裹着袈裟,一看就是刚上天,本宫便拿果子成功截胡:“可想去西昆仑逛逛?”


挥挥衣袖,带走一只猴子,留下一个在后面脸色发沉的玉帝。


该!


搜刮本宫的桃子,就拿你老婆抵债。


别说,猴子是挺可爱,皮了点,但也是天性,又不惹人厌烦,又会逗趣儿,摸起来手感也是一绝,难怪昊天那家伙恨不得整天放怀里盘。


可惜乐趣很快就没了,昊天亲自来了一趟,把猴子给提溜回去了。


那脸色,那气势,但愿他还能有点自觉,心疼一下小辈,别把猴子欺负的太惨才好,嗯……也许。


反正把猴子引过来的时候就能看透这猴儿的下场了,不过小情人之间的情趣嘛,偶尔升华一下有助于提升感情,道祖在上,本宫功德无量。


后来本宫除了定期去安排外带参加已经基本没什么蟠桃的蟠桃会之外,再不怎么去天庭,对眼睛不好。


再后来本宫寻思着昊天拐了个娃娃这事儿,怎么也得去见见道祖才行,虽说算不上正式弟子,也是半个老师,如此也算是全个礼。


本宫去了一趟天庭同昊天商议,他的脸色却不太好看。


莫不是怕被道祖怪罪?他可没这么要过面皮。


去紫霄宫那天,进得宫门,除了道祖,还见到了曾经一起听道的菩提,说起来他也算是本宫和玉帝的故友,只是故友向来端和的面色委实不算好,和一旁的昊天相映成趣。


拜见过道祖,离开紫霄宫,那猴子立刻就窜到菩提面前,唤了两句师父,拽着袖子就不松手。


嘶——原来如此。


昊天,端不为人子。


本宫两边看了看,这边故友正黑着脸揉揉猴子把他往自己身后带,那边损友也沉着脸死盯着看。


围观整场,抽空算算辈分,差辈了。


摇摇头本宫回了西昆仑,感叹世事难料,昔年旧友一朝变成岳父,当真是自作自受。


前几日无意中听见几个仙女谈论的事儿,本宫也是该好生考虑一下了。


蟠桃会没了蟠桃,到底要不要改个名字?



评论(24)

热度(1011)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