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

画渣文渣一个,偶尔诈尸,圈地自萌,自产自磕

【玉帝悟空】真假美猴王

  玉帝悟空cp向

  沙雕ooc

  平行世界梗《当同人猴穿越到正剧猴》

  ——————————————————

  

  古人有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孙大圣对此一向深以为然。

  

不论是从前在天庭当官,还是如今保个比人参果还招妖精稀罕的挂名师傅,这句话都万分适用,值得奉为圭臬。

  

是日,原趁着师傅与两个师弟陪着朱紫国国王王后饮宴偷溜上天,大摇大摆闯进通明殿,见玉皇正批阅奏章,还未及缠过去,眼前光景一变,不见玉皇,反倒出现另个自己,活脱脱一般模样,登时心下大惊,暗道莫不是那六耳猕猴还有个双生兄弟?竟能将自己从那老倌儿面前带到这儿来,怕是难对付的紧,也不知是何目的,又见边上师傅与二位师弟皆在,一时惊疑不定。

  

正嘀咕间,对面那人却不曾招呼便掣棒打来,口喝“妖怪!”大圣忙举棒相迎,怒火顿生:“好你个妖怪,变俺老孙模样,还敢前来寻衅,讨打!”

  

当下两个猴儿打在一处,招招式式,竟是分毫不差,大圣心道这妖精果真比那六耳猕猴难缠许多,又想起上回天上地下闹一场方解了麻烦,平白叫人瞧了笑话,谛听那四蹄畜生又惯会装糊涂打哑谜,说些个甚么天机不可泄露之类的箴言谶语,听了也只有生气的份,这番却不必再废那许多周折,去趟雷音揭露这怪身份就是。遂收招不再出手,对那人道:“你可敢与俺同去西天如来处辨个真假吗!”那人道:“有何不敢!只怕你到时现了原形,也难逃一死哩!赶早儿去了,脚程快些,说不准黄泉路上还能遇见那六耳猕猴搭个伴儿呢!”

  

两个猴儿一路拉扯谩骂往灵山上去,这边大圣咄咄,那面行者回敬,直厮打至如来莲花座前,讲明来由。

  

大圣已停了手,指着身侧那人满面怒容:“如来,这妖精如六耳猕猴一般,变作俺老孙模样,俺今日再来找你辩个真假,好打杀了这妖精!”

  

此言一出,对面行者亦收起神兵,道:“正是,我师傅师弟尚在杨家庄,快快说破这妖精真身,莫误了俺老孙西行!”

  

此言一出,大圣大笑:“好你个妖精,招摇撞骗竟也不知探听一二,那杨家庄乃是俺与那老和尚三年前经过之地,如今早已行到朱紫国了,昨日菩萨才下界助俺老孙降了金毛吼,你这骗术着实不精呐,啊?”

  

这话一出,且不论行者如何,西天众人已面面相觑。唐僧师徒此刻行至杨家庄分毫不假,但西行路上确有朱紫一国,而那金毛吼亦早下界等候,按说猴子本不该知情,现下言辞凿凿,且句句为真,怕是另有别的来处,皆暗自掐算。

  

那边行者亦笑:“笑话,俺昨日方才打杀了冒充俺的六耳猕猴,乃是观音菩萨亲自送俺回杨家庄见的师傅,甚么朱紫国金毛吼?你却自己露馅了不是?”说罢几步跳至观音座前,略作一作揖,道:“菩萨,你可得给俺做个见证才是。”

  

观音尚未及回应,大圣已张口怒斥:“露馅的分明是你这妖精哩!”三两步也至观音眼前,手指行者道:“菩萨,俺昨日在麒麟山獬豸洞与那金毛吼交手,还是你让老孙莫伤他性命,又将那三个铃儿还他呢。”

  

众人皆惊,且西方并未派下如此人物添难,一时无计,观音望向佛祖,佛祖看去竟也难辨真伪,屈指掐算,瞬息了悟,抬掌止住两猴相争,口念佛号,道:“你二人无伪无恶,但欲问明缘由,往天庭玉帝处便知因果。”

  

二猴不解其意,行者忙争道:“方才那六耳猕猴玉帝老儿便不识得,现下光景与之一般无二,去有何用?”大圣却暗自有了计较,心道佛祖这话,玉帝老儿必然心如明镜,上回不识只怕是存心折腾自己呢。这般一想,心中登时存了几分怨气,拉着行者道:“去便去,俺正要找那老倌儿算账!”心下却道,若那老儿这回再推说不能识得,自己非掀了他的通明殿,叫他知道糊弄人的下场不可!

  

两只猴儿拉拉扯扯又一路骂上天去,南天门守门天官远远望见大惊,忙去向凌霄殿玉帝禀告:“起奏陛下,外头那两个猴子又打进来了!”

  

玉帝原本正与天庭众仙议事,闻言齐齐抬眸去瞧,果真见得两个猴王拉扯进来,太白道:“大圣,你们不是去地府问询了吗,如何又至天庭?”说罢面上不免浮现些许为难之色。玉帝亦开口:“你二人同相同音,天庭实难辨明,还是去别处看看,莫要耽搁了赶路行程。”

  

行者道:“方才那妖怪已在佛祖处现了原形,乃是六耳猕猴,已被我打死,怎料刚回我师傅师弟处,便又出来一人,方才去西天时佛祖言说这人唯你天庭能辨,老倌儿,你可别推说不认得!”

  

大圣咬牙冷笑:“他可向来玩的一手装聋作哑的好把戏,又推说不识,俺老孙倒也不奇怪。”这话出,行者倒是多看他几眼,暗想这人怕是与玉帝老儿也有什么过节,这般不待见他,约摸也被算计过。倒是对大圣生出几分惺惺相惜之感。

  

天庭众仙心下惊疑,六耳已死,莫不是哪位同仁下凡凑那八十一难去了,没什么新点子,便才又学了六耳猕猴那出偷梁换柱的把戏来?只是这时机委实选的不巧。

  

这边心中正想,殿前二猴便又起争执,吵嚷要玉帝辨个明白。大圣心想,与那老儿恩怨暂缓无妨,且待日后慢慢出气,得先将那假货揪出才好,便道:“俺方才分明是去往通明殿寻你,怎知才进殿门却是已至荒野见到这妖精,你得给俺做个见证!”说罢向前几步,半截身儿都趴在他御案上,语气不尽熟稔:“我说老倌儿,先前六耳猕猴之事,俺老孙大度,且不跟你恼,倒先说说这个妖精是个什么怪物?嗯?”

  

这话出,玉帝面色一冷,自以为分清虚实,道:“朕今日不曾回往通明殿。”众仙皆是点头,更有那与猴王交好的仙家已欲将其拿下。大圣直以为玉皇为落面子着恼,赔笑着不自觉带出点撒娇的调儿:“我说老倌儿,你也忒小心眼不是,再说俺前些日子还总来天上寻你,哪有转眼便不认账的?”

  

玉帝却无甚波澜,道:“你这妖猴休得放肆胡言!孙悟空除却战妖斗魔之需,一路何时上过天庭?”说罢喝令左右:“将这怪拿下!”

  

大圣未料他这般回应,一时呆愣,随即怒从心头起,冲他呲了声,起身将御案一拍:“玉帝老儿,你欺人太甚!先前多次戏耍俺老孙还则罢了,现下还说我是妖精?”大圣越说越恼,抓耳挠腮已是气急,那话倒豆子似的亦不管多少,一股脑儿出来:“好你个玉帝老儿,这些年来占尽俺老孙的便宜,我被那老和尚赶回花果山时,你还一道儿跟着,霸着我水帘洞不走,趁人之危占尽俺老孙便宜,又哄我取经后随你长居天庭仙府,如今却翻脸无情不认了,倒说俺老孙放肆胡言,实是薄情寡义之人!你若不说个明白,我今日非砸了你这凌霄殿不可!否则倒叫人觉得俺老孙是可欺之人!”

  

天兵暂被喝退,众仙个个好奇又不敢表露,视线却皆在玉皇与大圣间徘徊,回想方才大圣那番话,二人间似乎关系匪浅,不少仙家脸上已有揶揄看戏之色。一旁行者聪慧灵敏,觉出众人眼神不对,登时浑身毫毛炸起:“看俺作甚!俺老孙同这玉帝老儿可无甚交情!”又笑玉帝:“玉帝老儿,你莫不是在那儿惹得风流债,现下被人失心疯找上门来了吧?”

  

玉帝眉头紧锁,屈指略算了算,这才知晓事情原委,唇角微抽,一时无言。总算想着得尽早将此事了了,否则不知还要生出多少事端。当下止了二猴争论,将原委细细说来。

  

原是自盘古开天起,混沌分为三千世界,互不相通,万事万物重叠又相异,甚是悬妙。此番不知何故,二者交叠间将人带至此间,六个时辰自然得以回转,故而佛祖所言两个悟空,无一是假,便是此意。至于为何不说破而让他二人来天庭分辨……玉帝面色古怪,想到方才掐算之事,又看眼前两个猴儿,一时间难以置信。

  

这边二猴听得真切,互看一眼,皆收起神兵,大圣暗自懊悔,方才失言说了那些个话来,现下倒显得自己平白矮他一头,又见众仙家一脸了然皆笑看向他,满面通红羞恼的很,视线滴溜溜乱转,将这账又往张玉皇头上记了一笔,这才觉得心下舒坦些。

  

行者却如遭雷劈,他并非不知世事,听大圣所言,那世间自己竟是与玉帝老儿有些暧昧,当下浑身毫毛根根直竖,看着宝座上玉帝默默后退几步,如避蛇蝎。

  

玉帝已过方才震惊,现下瞧着猴儿举动,眸间便带些许玩味。要说这孙悟空行为举止皆不受约束,在天庭更是差点将自个儿当做主人家似的吆五喝六,另一方情状虽也差不了许多,但想那猴儿总于某些时日受制,又惯爱于怀撒娇撒痴,似乎……甚好。

  

这番众人各怀心思,行者却忆起他方才所言,六耳猕猴已是三年前之事,又提到甚么金毛吼,忙问大圣之后劫难之事如何化解云云,大圣挑拣着回了,偏生行者追着模糊之处追问,大圣暗自叫苦,那些二人种种如何说得?总算在他已开始思索天庭有无地缝之时,殿中乍现祥光,水幕莹莹,所见正是通明殿之景,孙大圣大喜过望,同行者道了句告辞,便匆匆化作流光而去。

  

祥光散去间,众仙与行者隐约可见大圣熟稔蹿进那玉皇怀中抱怨嘀咕,而玉皇亦以宠溺纵容之态揽住,两厢偎依,好不亲密。行者皱着个脸,防备看了眼玉帝,下定决心往后这天庭能不来便绝不踏入半步,几乎落荒而逃,连告辞都忘了。

  

这边大圣坐在玉皇怀中,从桌案拿个果子边啃边向他诉说方才所历之事,连声称奇:“想不到所谓世界三千竟是如此,实在奇妙至极。”说着又笑:“老倌儿,方才你是没见那儿的玉帝老儿,听闻俺俩一处之时,表情可好笑的很呢!”却是绝口不提另一个自己更是副活见鬼的模样,只将他反应添油加醋讲来嘲笑。

  

玉皇何等城府,对他喜好脸面的心性了若指掌,当下已猜了七八分,并不戳破,出言逗他:“依你所言,那个悟空较你倒是稳重,朕甚是好奇。”这话一出,怀中猴儿登时将两眼一瞪,丢开果子扯住玉皇长髯:“你这老头儿,若是这般,你与那个老儿换换岂不更好,我瞧着他亦比你靠谱的多,两厢换了,全了你心愿,俺老孙也能瞧个新鲜!”调子阴阳怪气,少不得拈酸带醋,玉皇圣心大悦,把玩猴儿长尾哄他:“好好好,是朕的不是。”说罢那手已是不安分,不消片刻便不见御案端坐之人,唯有身影交叠,勾出那许多春意。

  

情浓时猴儿带着些哭腔抱怨,又拿方才说事,道那世间猴王却不消受他磋磨,玉皇轻笑更不留情,至云销雨霁,怀中猴儿已迷蒙间,隐约听得一句:

  

“悟空,你须知,百因一果,万法归一。”

  

  ——————————————————

  求评论呀

评论(37)

热度(921)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