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

画渣文渣一个,偶尔诈尸,圈地自萌,自产自磕

【玉帝悟空】陛下那令别人糟心的爱情——青牛篇


沙雕向帝空

青牛视角


求求评论小红心呀

————————————————————


要说近来这日子委实有些难过了。


想我堂堂青牛,虽说只是个坐骑,但论修为论辈分,在一众天庭坐骑圈儿里可谓是横着走的主儿,便是在下界,也能当个称霸一方的妖王。更何况我那主人是谁?那可是太上老君,太清老子圣人留在天庭镇场子的化身,玉帝都得客气上几分的。


但这坐骑啊,就要知道,这实力,这脸面,在绝对的权威面前就是浮云,要不说如今这日子艰难呢?


就说上头那位和那只猴的事儿,试问天庭谁不知道?不过是不上明面,私底下嘀咕着好奇探讨几分罢了,从前顺风耳的八卦从没断过,什么偷摸吃桃子啊,什么偷摸住寝宫啊,什么光明正大砸凌霄殿啊……


想当初那些风靡一时的谈资,天庭坐骑圈排的上头号的新闻,我可是从没落下过的,故而见主人拿着金刚镯自天上打下猴一只时,我的自豪可谓溢于言表。


主人实力强悍如斯!


要说捆绑利益这个东西,很是奇异,上头的人得势,底下就鸡犬升天,上头失势,下头的也跟着猪狗不如。

我如是跟金银二位童子说道。


咱主人不会是前者,当然我也没有说两位同事是猪狗鸡犬的意思。所以主人干翻孙猴子这件事儿总体来说值得骄傲,值得自豪,值得我吹上几百年。


这两人在兜率宫也算是我老熟人了,共事一场,丹炉里的火又不需要天天看着,每天侃侃大山,倒也不算寂寞。


至于为什么不用天天看着,据说这是上头那位的命令,前些日子主人献丹,上头那位正好瞧见小金黑了的眼圈,大感童子每日煽风点火甚是辛苦,故而恩赏定期休沐,虽说自从那猴子被囚困于五行山下后休沐便取消了,但怎么说先前的假期也都是好事儿。


丢仙丹玉帝也没惩罚你们不是?


所以小银啊,真的不是因为你们上次切磋时你揍出来的眼圈儿暴力痕迹不够明显,陛下恩赐受着就是,至于其他的,咱也不敢问,咱也不敢说,咱也不知道不是?


知道了你也不能去明面上嚎,上头那位虽无所谓,可天上地下谁人不知那猴子是个爱面皮的,要是让他知道咱们都知道了,后果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掀了这儿的草料也不是不可能的。


关于他在下面这事儿,那是顺风耳说的,我就一坐骑啊,就一坐骑,坐骑能知道什么?坐骑能有什么坏心眼?坐骑什么都不知道啊。


所以主人,求别用这种怜爱慈祥的目光注视着我呦,我怕,真的。


您瞅瞅前阵子被派下去给孙猴子添堵的小金小银,有多舍不得您?天门一开就跑了……


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诉说着,目光一个劲儿往主人腰间挂着的那个金刚镯上瞄。


主人,有话好好说,您别动手……


想想知道任务后兴致勃勃要下凡给兜率宫撑场子,后来听说对上的是孙猴子瞬间面如死灰如丧考妣的老同事,主人您于心何忍?


所以主人,怎么着回来水果得管够吧?还有我都盯着您那镯子半天了您到底给不给?


最终我还是得到了心心念念的金刚镯使用权,揣着小圈子倍儿有安全感,得,主人,别说了我记住了。

不惹祸,不害人,抓个唐僧就算成。

重不得,轻不得,好吃好喝伺候着。


总之就是不能放水太明显,也不能欺负猴,还要让猴打的开心,打的帅气,打得过瘾。


最重要的一点是,得在适当时候提醒他,该去哪儿找人帮忙。


为了见只猴儿搞这么大手笔,玉帝你可真是个情圣。


揣着主人给的法宝找好山头,我就这么过上了占山为王的生活,人间界的生活,枯燥而乏味,但橘子管够,我让小的们在后山重了一大片橘子林,新鲜着呢。


夜里盖着我的小毯子数日子。


离开主人的第一年,想他

离开主人的第二年,想他,想仙橘。

离开主人的第三年,想仙橘,想仙丹,想八卦。

………………


在第七年的时候,那个怨种金蝉子总算带着他的几个倒霉徒弟到了。


要说也纯属巧合,遵从主人指示,此次下凡出公差绝不能吓着无辜良民,所以一般情况下我都把洞府变成一座府邸,山势险峻少有人烟,除非脑子有疾。


混混日子算了,最好那几个招灾惹祸的也别来。


原来小偷脑子也不好。


抓到仨形状各异的和尚之前我的确是这么想的。

要说现在的和尚也不缺钱啊?看看带头那个长得像个人的身上穿的呦。


嗯?唐僧?唐僧!

哦~唐僧啊……


往嘴里塞果肉的手一顿,连忙丢开橘子皮跑下去,转悠一圈细看,探头闻了闻。


别说,这知了猴闻起来是挺嫩。


但让我一头牛装出喜欢吃肉的样子多少有点强牛所难,得让昴日星官来。


鉴于最初已经执行过惊吓任务,连忙转换表情努力看起来友好善良。


所以金蝉子,别提你那大徒弟成吗?


想起不久前小金小银下凡前来探望,涕泪横流的控诉如今惨状,因不知该如何为难,他变化了叫猴子背还化了座山压,自从回到天宫,上面就派下旨意,点名此童子下凡历练之进步,未来证道可期,命近来炼丹扇炉等皆由其负责,从而体会百态,而二童子兄弟连心,故特恩准一同。


你说这不是往猴儿的心窝上戳吗?以前为这事儿猴子可没少给那位脸色看。这不该着的?


脑中浮现出俩曾经白白嫩嫩的老同事那仿佛在金乌住处烤焦的令牛振奋的脸,突觉一阵胃疼,四个胃都疼。


瘟神说到就到,按照一早想好的霸气出场,与那猴头交锋,别说,几百年不曾打的这般酣畅,打的痛快了到底记起任务,急忙祭出法宝缴了对方兵刃,刚揣起来,那原本还豪气干云的猴儿却突入孩童掐架似扑来,直嚷着要还他兵刃。


灵机一动,惊觉这可是提醒他的大好时机,连忙冲他远去猴影大喊让他搬救兵。

得嘞,任务总算是完成了。


之后的天兵到来,与先锋哪吒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出手不过几个回合,武器尽数收缴。


没说还有雷公电母啊,哎呦喂,悠着点悠着点,炸的耳朵都疼。


看看哪吒跑的那个熟练劲儿呦,一看就没少划水。


偷东西是意料之外的,也是情理之中的,所以现下坐在乱糟糟的洞府里,捧着我可怜可爱的左蹄,仿佛已经看到了未来它摆在上头那位宴席边角华丽摆盘的模样,欲哭无泪。


作孽呦,谁知道捏的是猴子耳朵?


下来之前主人没说这是高危职业!


之后几场装模作样的大战,我的心情都相当抑郁,还有,小的们啊,那个知了猴真的吃不得。抱着我的小毯子来回翻了翻,还是没能咽下差点被猴子烤熟这口气,不行,我得把场子找回来。


小的们!抬那头猪来!


知了猴边儿去,说真吃就真吃!


猴子又来了?那就等等。


唉,主人,您可总算来了,您再来晚点儿我可真就要把猪吃了呦……


之后的事儿也就不归我管了,果然兜率宫才是我的家,是个有爱的地方。


所以主人啊,虽然我本体是牛,可我真的不能顿顿吃干草的,您能不能和上头那位求个情?那圈儿得罪过猴子,可那到底不是我扔的啊。


和两位老同事久别重逢,抱头痛哭,冤有头债有主,冤枉好牛怨种主……


评论(11)

热度(52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