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

画渣文渣一个,偶尔诈尸,圈地自萌,自产自磕

【玉帝悟空】陛下那令别人糟心的爱情——御马监小吏篇

沙雕向帝空

御马监小官视角,这篇废话有点多


——————————————


我一介凡夫飞升,算不得成仙得道,于他人而言大概也就是狗屎砸在头顶,王八踩进了水坑,自己个儿走了些门路,问了些道,求了些缘,最终得以跻身天庭一角,字面意义上的,一角。


初时飞升瞧见雾袅云烟中辉煌而威严的金殿,玉树琼楼,珍禽异兽齐飞,五色霞光隐现,瑞彩千条,自是激动无比,光是那南天门,都比我见过隔壁村号称十里八乡第一的张寡妇的贞节牌坊更气派。


可惜我没什么文化,脑子一热高声感慨:


“卧槽!老子眼没花吧哈哈哈哈……额”


怪道凡间都争着抢着要求仙问道以图飞升,要是往后日日都能居住在此圣境,与各路仙人论道称友,享仙果琼浆,看貌美仙娥,可不是个极乐之处?


飞升之处恰好有人,忙不迭露出个友善笑容试图打消那仙官看脑残似的眼神:“仙官大人,敢问在下如今该往何处?”


娘,我出息了,我和神仙说上话了!


按照村口那位已没几颗牙的说书先生的话本,就算走狗屎运飞升的也定然大有天赋,接下来定是要引荐玉皇,拜受官职,赏赐各种宝贝。


哎呦,我还没想好是当将军还是当个天君什么的呢,得赶紧想想。


眼瞧着面前那位威武仙官面色不虞,连忙抬手擦擦嘴角已经滴落的口水,咳嗽一声,语气放的更稳重了些,以防被未来同僚认为自己脑子不正常:“仙官大人?”


那位仙官仍旧没有理睬,只和身边另一小将低声说了句,那人倒是开口引我离开,学着他一同对那仙官行礼告退,转身离去前瞧真切了他的眼神,若蔑视着最卑微不堪的草芥。


大概那家伙性子不好,爷不跟他一般计较就是了。


手忙脚乱接住那位走在前方的小将回身丢来的一本砖头书,一时分不清他是想送东西还是想砸死人,啧,我又没惹你,这暴脾气。


默念忍一时海阔天空,低头一看,封面书着十个大字——《上天庭入境须知十万条》


天庭没有日升月沉,不分寒暑,不明昼夜,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过了几百年的日子,从最初马棚的洒扫,到御马监的小吏,早些年壮志早已淡去,卑躬屈膝曲意逢迎也成了常态。


世道神仙无求,天界净土,可涉身其中瞧的真切,哪儿有什么超脱世外,不过另一方秽浊人间,也分三六九等,也争贵贱高低。道有清规,不乏仙官触犯,佛有八戒,也曾闻玉帝与如来对酌。天规繁多森严,可真正的规矩,从不是书于那本《须知》上的笔墨。


这天御马监迎来了新任的头儿,先前也隐隐听过那些对他如何凶残刁蛮的议论,只道不是个好相与的主儿,得格外小心着,早早便在御马监外迎候,远远看见一位……一只金灿灿的猴子,笑的格外喜人。


夭寿了!猴子来放马了!


听说过他本事大,却被武曲星君举荐做了个弼马温,回想起当初接引自己那位仙君的眼神,与同僚对望一眼,心如明镜。


有些事瞒上不瞒下,谁不知武曲星君是个公认的小心眼,十有八九是怕被威胁了自己那顶乌纱,故意排挤,而妖仙在天庭也向来是被人最为轻视的对象,无人会为之出言。


原以为如此本领之人乍来此处定会恼怒,可这位头儿每日却是乐呵呵的,兢兢业业,马儿肉眼可见都肥了几圈,于我们称兄道弟,仗义的很,日子也不复往日死气沉沉,故见他开罪武曲星君,又得知真相弃官而走,底下都很是捏了把汗,心底齐声呐喊须知第三百零二条:


老大,辞官得提前一个月交上辞呈审批交接才能走的啊!


自他离去后,御马监有了新任的弼马温,生活也重新回到最初。


所以眼前这个抱着酒壶身披金甲快闪瞎我仙眼的猴子真的是我的前老大?我接过他丢过来的仙果仙酒一同席地而坐,仍旧难以置信。


“大圣仗义!大圣威武!”我真心发出没文化的感慨。


大圣的酒量和酒后的脾气一向反比,这事儿咱是早就知道的,只是喝醉了酒嘟嘟囔囔还是头一次,凑近了耳朵,也只隐约听见“玉帝老哥哥……”几个字,就被喝的晕乎的大圣推开,一只猴儿晃悠着就走了。


我捧着他丢下的大半桃子用核桃仁儿大小的脑子原地思考片刻,震惊我祖宗,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


还有,大圣刚才走的方向,不是去离上头那位的寝宫最近的一条路吗?!


我那已经随风飘扬的亲娘嘞,我会不会被灭口?


保守着这么大一个秘密,任重而道远。那段时间我看谁都像是要打探消息害我的样子。


经过一段时间的战战兢兢,我发现脑子不好的确实就我一个,大家都知道了,知道的还比我多。都在一个工作区,居然不及时分享八卦,太不像话了!


大闹天宫,动静大的三界皆知,但有些内情唯天庭众人知晓缘由罢了。


什么收剿妖猴时双方毫发无伤,打上天庭时只有站在一边划水的武曲星君伤重足足修养了一年,控制嘴角的同时心底也是痛快。


后又听说大圣被压在下界,要取什么经文,已是很久远之后的事儿了,我如今升到了弼马温的职位上,抱着自己的小小官印,有种多年媳妇熬成婆的泪目感,慨叹人的起点与终点天差地别。


但齐天大圣府突然大开迎回主人这事总归有点……不可思议,至少不应该。后来知道那府邸大半时候都空着才觉理所应当,毕竟陛下总是恰巧在那段时间休息。


事儿就是这么个事儿,哎呦水德星君来要马?得嘞!这就来!



评论(4)

热度(36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