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

画渣文渣一个,偶尔诈尸,圈地自萌,自产自磕

【玉帝悟空】双鸳共月明

帝空向ooc

  关于一点奇葩的中秋脑洞,拖了好久以至于忘了原本的构思,水个日常。临门一脚急刹车

  ————————————————

  斗战胜佛近来进出通明殿的次数似乎少了些。

  

值守仙官在当值时公然眉来眼去,统计数据。

有力证据显示佛爷已近三月不曾前来,比昔日一天跑三趟少了不止亿点。

  

“大概陛下终于失宠了。”

  

值守官甲举头望云霞,传音过去。

  

值守官乙低头思俸禄,安慰同僚:

  

“大圣不是那般厌旧之人,可能只是前……看腻了陛下,审美疲劳想缓一缓。”

  

两者似乎没什么差别。值守官甲无语凝噎。

  

值守官乙缄口不言,内心疯狂颤抖。

  

险些将前些时日当值无心听来的东西说出去。

  

顶着硕大汗水摸了摸自己那颗惹人垂涎的脑袋,确认它还在颈项上,松了口气,腰杆挺得更直。

  

好险好险,若被第三人知晓大圣那日哭的那般凄惨,自己怕是要成棒下亡仙,直接灰飞于天地间。

  

至于齐天大圣这尊佛爷为何近来不肯踏足天庭半步……

  

值守乙心底汗颜。

  

大圣那日离开通明殿连筋斗云都没能驾起,腾着云走的,这几天肯待见陛下才是青天见鬼,晴日惊雷。

  

故而面对这几日同僚们押注陛下何时会被彻底抛弃的赌局,值守乙作壁上观,优越感油然而生。

  

一群不明状况白痴。

  

作为被押注的主角之一,玉皇近来的心情不可谓不好,虽说那好心情里掺杂了微不可见的一点儿罪恶感。

  

好心情源于觊觎已久的花样那日在猴儿身上彻底践行了一遍。

  

那丁点罪恶感则生于猴儿那日哭的凄惨情状,偏生晶亮双眸含泪之景着实诱人。

  

便未能忍住温习数遍之举。

  

归根结底,这错得算在猴儿身上。

  

老狐狸端坐龙椅,边批折子边想。

  

天上已过月余,猴儿仍不肯前来一见,可见是真恼了,得哄。

  

三界之主放下朱笔,换了身常服,掐算好方位,动身亲自去抓猴。

  

下界见人间熙攘方知中秋之期已至,时值月圆花好,把那猴儿抓了来,便也算是人团圆。

  

飞掠群山不过瞬息之间,已见着花果山巅那顶明晃晃的“齐天大圣”旗帜迎风飘荡分外惹眼,心下哭笑不得,到底又存了些私心的欢喜,感应猴儿此刻所在,落在顶峰石崖,往人影处缓步而去。

  

孙大佛爷此刻正喝的迷糊,抱着酒坛直打晃,远远见着熟悉人影靠近,直直就往一边倒,而后意料之中落入满是龙涎香气味的怀抱中,毛爪上还带着椰酒直直就往来人衣襟上抓。

  

玉皇倒也不嫌,抱着醉醺醺的猴儿在山石上坐下,与他解了那顶金冠,以指为梳,仔仔细细整理凌乱炸开的毫毛。

  

垂眸但见那双金睛于月光映衬下浅蕴水光,晶亮如宝,心中那点儿怨气登时散了去,吻落于眼角已带爱怜,一句三叹:“悟空,你倒是心宽,下界已过一年有余,竟不肯回天瞧朕?”

  

猴儿喝的多了,口齿便不甚清晰,颠三倒四含糊半晌,玉皇才听懂这猴儿近来原是去了南海陪同金蝉子听经,近来才回花果山,一时好笑,佯怒道:“朕怎不知悟空何时竟一心向佛?”

  

猴儿毛爪挥了挥,装模作样念句佛号,道:“如此方显心诚。”玉皇伸手捏着佛爷侧颊,气极反笑:“既是心诚,不妨长住西天,免得四处来往辛苦。”猴儿立刻敛了那副相,笑着蹭过去:“住不得住不得,西天非乐土,处处风波处处愁,尚不如你那天庭呢。”

  

“泼猴。”玉皇笑骂松了手,将那主动贴来的猴儿收拢进怀,顺着软滑毫毛轻抚,举目望去,但见皎皎明月下山峦起伏,碧潭生波,仙界自无人间那般讲究节气庆典,纵使佳节也不过是凡人进贡神灵香火之日,受祭之仙自取罢了。天宫明月常圆,无甚新趣,但此刻怀揣心悦者,端坐人间来看,却也别有一番滋味。

  

大圣此刻酒劲未过,正是闹腾的时候,揪着玉皇衣襟好半晌才从那外袍飘带缠绕中探出脑袋来,瞅了两眼天上圆月,顿觉无趣,便就要挣开他继续饮酒。

  

玉皇早有预料,见状自袖里乾坤掏出几枚蟠桃仙果之类一并塞入他怀,猴儿眉开眼笑,果真立刻乖乖坐回不再乱动,捧着桃儿咔嚓咔嚓的啃开。

  

玉皇暗笑他这番孩童心性经年未改,看似顽劣不堪,实则好拿捏的紧,更兼是个豁达心胸,否则自己与他二人何来今日鸳盟?这边把手掌复往猴儿脑袋并身上抚捏。果不其然,片刻怀里已没了啃食仙果的声响,唯剩一只醉猴歪歪斜斜倚靠睡得香甜,梦中偶然咂几下嘴,倒是显得乖顺。玉皇心下思量若此刻将他带回,猴儿好脸面,第二日酒醒只为了面皮也必会闹将起来,未免坏了良辰,着实不美,便就抱了他回往山中宿处。

  

崖洞早不复猴王独住时四壁空旷,石床冷硬。布置端的是锦帐重重,高床软枕,无限富丽堂皇,这里羽扇凤尾摇,那边玉炉点幽香,一派华贵气象,哪像是洞天石府,分明是宫廷风光。为此大圣不止一次笑过玉皇这般奢靡,半点受不得屈似的昏君之相,最终得来自是一场身体力行不可犯上的“教诲”。

  

此刻芙蓉暖帐,意中之人于怀中酣然沉睡,难免生出些别样心绪。默念几遍清心诀无果,遂顺从心意伸手过去除他衣衫,软榻之上大圣兀自酣然,全不知事,自是任凭摆布,撩拨之下,不多时已偎人而颤,教人恣意怜爱。

  

猴儿迷迷糊糊只顺本意迎合,待情事过半方才得些许清明,似甚么“小人”“乘人之危”的骂声糅杂于低吟浅啜中渐渐消弭无踪,与帐下春意一同融进山中飞瀑湍流,润泽漫山。

  

瀑流争喧,玉轮凌空。

  

照见几家丹桂溢香,秋意正浓

评论(34)

热度(833)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