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

画渣文渣一个,偶尔诈尸,圈地自萌,自产自磕

【玉帝悟空】陛下那另别人糟心的爱情——奎木狼篇

  玉帝悟空向

  严重ooc

  奎木狼视角之——《苦命打工神》

  求评论呀

  ——————————————————

  本君乃奎木星君,兼职下界妖王,现在很慌,在线求助。

  
要说本君堂堂二十八星宿之一是如何混到如今落魄奔波的地步,还得从那个遭瘟——尊贵的孙大圣说起。

  
想当年,大圣还是一只毛绒绒的幼猴, 虽说把天庭闹得多少有些鸡犬不宁吧,但众仙家除了那个整日里不安好心的武曲星君外,倒也没几个真不喜他的。

  
深究人际关系如此广博之因,一是猴子确实讨喜,二嘛……没有神能不对在领导训斥时抄家伙就打的工作生涯报以最大的憧憬。

  
打着打着成了老板娘的物种除外。

  
托与顺风耳交好的福,本君是最早知道这个晴天霹雳似的消息的那批神仙,作为仙界屹立不倒的二十八星宿部门跑堂之一,本君深知在天庭上混的开有多不容易,是以对孙大圣更多几分尊敬,称兄道弟的声音都较平日里更为响亮。

  
多年培养的感情在接到唐僧肉吃了么这份出差工作时出现不可挽回的裂痕。

  
本君,约摸大抵是真的要完了吧。

  
烫知识,孙大圣下界后护送唐僧西天取经。要说吃唐僧肉,给多少胆子本君也是不敢的,别说那孙猴子,单是如来大弟子转世这一个身份,便够本君喝一壶。

  
今日挡他路,谁知来年正位后对方会不会公报私仇?

  
但总归是一难,不可太过轻易了些,否则上头不好交代。

  
想来想去,本君抢走了隔壁宝象国那正陷在以“女大当嫁”“公主十六一枝花,变成十八是渣渣”为主题逼婚的痛苦中的公主百花羞。
别问,没歪念头,纯纯同僚革命情谊。

  
谁让那宝象国公主是披香殿侍女转世呢?该知道的啥都知道,我救她脱离催婚苦海,她替本君掩护任务,借机回国。

  
一拍即合。

  
人算他不如天算。

  
大圣爷,若是本君说,是这份唐僧他自己打包上门的,本君真的没抓他,您能相信吗?

  
本君暗自祷告,希望这知了猴醒来后千万别自报家门,这样假装不饿放了他,也在情理之中嘛!本君,机智如斯!

  
所以……

  
听我说谢谢你,黑狐精,告诉本君长生的秘密。

  
这下想放也放不了,作孽。

  
这下你知道你的上一任老板怎么死的了吗?

  
关键时刻,属下可能会坑你,和你穿一条裤子的同事绝对不会。

  
听到公主放了唐僧这个“噩耗”,本君差点笑出声。谁不想走个过场把班给上了呢?

  
但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这次确实是唐僧他先动的手。

  
原本想以驸马爷的身份去让百花羞彻底脱离苦海,就听见唐僧信誓旦旦要捉妖的自信发言。
可笑至极,谁给你的勇气。

  
本君这暴脾气,这不当场给你点颜色看看,都对不起昨天玉皇陛下特地传音布下的旨意!

  
笼子抬来,进去吧你!

  
所以,敖烈,求求了。

  
就算你变美女媚眼如丝风情万种,本君也只能想到一条龙在本君眼前扭来扭去,真的,不用这么拼,太像条麻花了。

  
槽点太多,本君一不留神就将这话传音了过去,结果可想而知——

  
假戏真做,对面舞花剑变成真刺杀,得亏本君躲得快,否则脑门顶儿都得被削一块。黄鼠狼若是斑秃也太丑了!

  
要不得说这是个高危职业呢?

  
眼睁睁看着百花羞吞了舍利子的本君是真心疼。

  
说好的逢场作戏你怎么能这样呢?咱俩共事一场,怎么着也没熟到那个程度不是?你这要是不吐出来还我本君可是不能善罢甘休,给你倒提起来都得把舍利子给本君吐出来!

  
大圣啊……

  
那没事了……

  
回天庭后本君麻溜的找财神报销出差费用,在财神大殿跑了几趟来回等着最后一枚公章盖上去时,才狠狠出了口气。

  
以后再也不出差了!

  
没多久,本君又下去了。

  
这次是和同体系二十七个兄弟一起,下去没多久本君就反应过来,亏了这不是?!

  
弥勒佛那个倒霉童子下手怎么没轻没重的?天庭不给报销精神损失费和医药费不懂吗?

  
回天庭述职的光荣任务因亢金龙的负伤归来顺利移交本君。

  
着重讲大圣。

  
安排的明明白白。

  
今日陛下心情似乎也十分不错?

  
瞅来瞅去,无甚特别,唯一与往日略有不同的,不过是陛下批阅奏折并非惯用的那支笔,笔杆是紫竹,而笔头——

  
朱红墨色下依稀还能辨别材质,本君迅速总结飞快告退。

  
奶奶个腿,那分明是本君同类的毛!

评论(29)

热度(68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